蘇秦

花式王吹!王右向什么都吃!!

【叶王】对象的眼里只有学习

*学渣叶×学霸王

*沙雕向

*老王爱的只有学习



1.

王杰希(17)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直到校园小霸王叶修在一次演讲中对他拍手叫好点头称赞,他才有一瞬间觉得,叶修可能是鬼上身了。

王杰希是那种典型的好学生,在尖子班里也是首屈一指的学霸,敬爱老师关心同学,温文尔雅知书达理,配合上书卷气十足的白净模样,广受荣耀高中的师生及食堂大妈保安大爷的喜爱。

同样的,王杰希有多讨这些人喜欢,就有多让末尾的学渣们感到厌烦。

叶修作为荣耀高中的一哥,不说喝酒烫头吧,烟还是抽的,整天带头和老师们作对,依心情是放学前还是放学后去网吧打游戏。

当然,叶修和王杰希也是很不对付的。

其实他们并没有直接的冲突,光是两人的班级就差了老远,平时也碰不着,还得是他们班的所有老师总爱提王杰希。

他们学习不好了就提“你们学学人家王杰希同学!”,老教师也没什么话题跟他们讲,所以开口“成绩优秀的王杰希同学”,闭口“品德高尚的王杰希同学”,更甚直接就“我也不求你们能像王杰希同学一样了balabalabala”,有点脾气的都要爆发了。

奈何老教师实在是一副颤颤巍巍的老人家模样,班里的同学们是混蛋了一点,也没想着要直接欺负人家,所以矛头直指并没有见过几面却每天能听到的年轻健康能被欺负的优等生王杰希。

一来二去王杰希也开始留意这个班,尤其是带头的叶修。

这次演讲,早早在后台里待着的王杰希并没有好好准备,毕竟他连草稿都没打,演讲对他来说实在是信手拈来。

他操心的是,等会儿演讲叶修又会整什么幺蛾子。

王杰希:只要别拿个大喇叭在那儿和自己唱反调就是良心发现了。

几次争锋,油盐不进脸皮死厚的叶修让王杰希的忍耐度大幅度上升。

所以,当他在一片掌声中上台时,他先习惯性的全场寻找叶修的身影。

叶修和他的小跟班们一如既往在最后的大门处站着,一副收保护费的模样,尤其是他新收的小弟包子,人高马大一站,更像是看场子的了。

王杰希眉毛一跳,总觉得自己的演讲并不会顺利的结束。

“老师们同学们,我、额……”

王杰希突然十分痛恨自己良好的视力,叶修居然朝他俏皮的眨了眨眼睛,还挥了挥手。

他被恶心到了,继续自己的演讲,同时飞快的思考如何能制止叶修闹事。

算着自己演讲差不多该结束了,王杰希的目光慢慢的移到了某一个高二的班级里,和他关系很好的学弟了然的回头,看到了叶修几人,于是和班主任说了声后,默默往后方移动。



2.

掌声雷动,王杰希微微一鞠躬,就想着赶快溜。

“啪嗞啪嗞”,几串电流声突然响起,王杰希瞪大了眼就看着叶修从包子手上接过一个大喇叭,菜市场叫卖的那种,某宝爆款,土的不行。

叶修先是清了清嗓子,然后嫌弃的把黏在喇叭口上的一小片菜叶摘了下来。

他做了一个吸气的动作,在王杰希警惕、其余师生疑惑的眼神中,一嗓子十分洪亮。

“讲得好!!!”

然后自顾自啪啪啪鼓起掌来,包子第一时间跟随自己老大,虽然不知道原因,跟着鼓掌再说。

随后叶修在包子鼓掌的bgm里,偷摸看了眼手心的小抄,包子见老大停了本来也想停,结果被踹了一脚,并被要求继续拍不要停。

偌大的礼堂里,高个子的帅气男生一脸迷茫的大力鼓掌,身旁的叶修大概是终于把小抄背好了,示意包子停下,又举起了大喇叭。

“王同学说的好啊,实在是发人深省令我眼前一亮,我混沌的思维仿佛被重重拨开,连精气神都被你的演讲给提了一提……”

王杰希站在台上,看叶修滔滔不绝没有停下的意思,而摸到叶修身边打算抢过喇叭的学弟刘小别也被这清奇的套路给震住,一时不知道该不该阻止学长的阶级敌人花式吹学长。

靠,这草稿该不是隔壁黄少天给叶修打的吧,又臭又长没有重点,王杰希将视线放到了前排的领导身上,指望他们阻止叶修发疯。

校长和老师们互相一望,点了点头,王杰希就见年级主任招来一学生,附耳几句,当他阴险的认为是派那位同学去打叶修一顿时,对方跑到了台上,递给自己一个话筒。

王杰希迷茫的接过,就看到台下自己的班主任给了他一个加油的动作。

老师们都一脸“啊这点事情王杰希同学的话肯定能解决好的啊”的表情。

“……咳,叶修同学,能停一停吗?”

说着说着干脆举着小抄直接读的叶修硬生生刹住车,用大喇叭和王杰希隔空对话。

“你说你说。”

王杰希更加怀疑叶修是在酝酿什么阴谋了,他小心措辞,就怕说错什么话。

“你想说什么话直接说重点吧,毕竟不好打扰到大家的时间owO”末了还附赠一个微笑,指望在那么多人前提升一点说话的亲切感。

“我重点不清晰吗?”

“额,可能是我没听懂。”

“我不是一开始就说了嘛,你讲得好啊!”

“……多谢你的夸奖,那剩下的呢?”

“详细说明一下你讲的有多好啊,”叶修还没继续说,身边的包子倒是忿忿不平插了一句,“老大可是在夸你呢咋那么不识趣啊王杰希!”

“……”

叶修看着沉默的王杰希,突然灵光一闪觉得自己发现了盲点,“难道你不喜欢我夸你吗?天啊,这么说天天沉浸在夸奖中的王同学岂不是痛不欲生嘛!”

王杰希的脸瞬间黑了下来,他确定了,叶修在耍自己玩。

“不,我很高兴,”刘小别被人高马大的包子一把抓住,王杰希抿了抿唇,“和刚才说的一样,如果没有别的话的话,就请不要打扰大家了。”

叶修倒是果断,“好嘞不打扰大家,那我待会儿来找你啊我们私下说~”

莫名其妙约好了私下见面,王杰希勉强草着自己的人设,稳重的回了后台。

撸了一把凑上来一脸担心的学弟高英杰的脑袋,王杰希觉得被叶修糟蹋的心情好了那么一点点。

“学长,你真的要去见叶修吗……”高英杰咬了咬下唇,也在努力草自己害羞腼腆认真单纯的学弟人设。

王杰希自然不会在学弟面前表现出任何慌张情绪,事实上所有人都认为一哥叶修肯定拳脚功夫很厉害,而自己这么个“书呆子”绝对是体术渣,但王杰希自个儿是知道的,叶修作为老大,却是个战五渣,腰上甚至有小肚腩!

别问他是怎么知道的。

总之,王杰希虎摸着高英杰的头,一脸淡定的安抚着他,并不知道学弟心里实际上想着找人套叶修麻袋打一顿。



3.

叶修(25)曾经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直到他追到了王杰希,眼前的人刚答应了自己,还没来得及乐呵,自个儿眼睛一眨就回到了教室里,印象里年轻了不少的兄弟们吵吵嚷嚷说着要给王杰希难看。

“叶哥你醒啦!我刚想出了个整王杰希的法子你听行不行。”

叶修脑子还昏着呢,听到“王杰希”这个关键字清醒了一点。

他左右看了看,咋回事啊,人呢??刚追到的,热乎乎的男朋友呢???

“老大你在找谁啊?”

叶修拽着包子的领子就是晃啊,“王杰希呢?”

“嗯?老、老大,王杰希大概在大礼堂准备吧……”

刚才被无视的小弟赶紧窜了出来,“对啊老大,我搞来了个大喇叭,等会儿咱们跟王杰希唱反调呗,全校人呐,必须让他下不来台!”

叶修还陷在失去刚出炉的男朋友的阴影中出不来,条件反射扔了本书到他脸上。

“我去你的胆儿肥了啊,那是你嫂子!”

然后在一众人石化中抢过了大喇叭就往外走,忽然又走了回来,让小弟们脸上出现了希望。

叶修皱了皱眉眉头,“大礼堂在哪儿?”

等王杰希真正上台的时候,叶修内心那是相当澎湃的,这是水灵灵的未成年的王杰希啊!17岁的自己脑子抽了才有事没事怼他,现在还来得及,赶紧把好感度拉上来!

他感叹的直磨牙,一旁小弟也算看出来了,叶哥是憋大招呢!

“叶哥,这儿,音量能调最大。”提供喇叭的那个悄声向叶修指了个按钮,深藏功与名。

叶修递过去一个赞赏的眼神。

他得承认,后面的那些话是逗王杰希的,毕竟等他正儿八经追人家时,他早就能够完美掌控自己的人设了,稳重淡定的不行,趁这个王杰希还处在青涩的年纪,能看见多少可爱的模样就要看自己努力了!

不过叶修也知道这是要掌握一个度的,王杰希这个优等生,学生时期真的时看上去很成熟,实际上每根头发丝都是自尊心做的,逗过头可就吃力不讨好了。

好不容易脱单,下一秒就变回了单身狗,其中心酸,叶修吸了吸鼻子,现在想起来还是很难受。

回到教室后,包子几个围了上来,在问诡异的喇叭内容前,他们决定先解决一下历史遗留问题,比如“嫂子”什么的。

“哦,那个啊,做了个梦。”满心都是等会儿的约会(?) ,叶修回答的相当肤浅。

小弟们却露出了心疼的眼神。

天啊这是什么几把级别的噩梦啊叶哥也太惨了吧实名心疼了!!

等叶修整理好东西算着王杰希的时间去堵人时,他们坐在那儿开“拯救叶哥作战会议”。

大家纷纷出言献策,说到刚才的大喇叭内容,对于高三被高考逼疯了这个理由所有人的接受度最高,一群学渣不禁感叹真是高考害人啊连叶哥都中招了。

这时,一名智者提出了另一种可能。

“我觉得,叶哥是故意的,”他的眼中闪着智慧的光,“叶哥说那些话,其实是在羞辱王杰希啊!不仅能成功恶心到他而且让老师他们无法出手,这会儿肯定是去找麻烦了啊!”

“……”一时场面有些安静。

“妙啊!”“不愧是叶哥!”“叶哥666我要永远跟随他!”

只有包子没表态,他坐在桌角上,很听叶修“不要跟过来”的话。

“包子你也这么觉得对吧!”

智者迫切想要得到叶修第一小弟包荣兴的肯定。

“啊?”同龄人中显得十分高大的男生挠了挠头,“我不知道啊,老大也许真的是夸王杰希啊。”

智者拍了拍他的肩膀,叹口气就继续讨论叶修的英明神武顺便日常唾弃王杰希的阴险狡诈。

很明显,包子是叶修第一小弟是有原因的。



4.

“你说什么?”

王杰希觉得自己唯物主义世界观又被猛烈敲击了。

“我说,我想请你给我补课。”

叶修很有耐心的重复一遍,努力使眼神变得真诚。他想过了,在三年起步的威胁下,未成年还是不要开车了,对王杰希这种一心扑在学习上的人来说,他一天中接触时间最长的是什么?作业啊!习题啊!!所以,只要能和习题同屏,四舍五入就是和王杰希约会了。

王杰希很想来一句你脑子瓦特啦,转念一想,这不会又是叶修的阴谋吧。

“不好意思,叶同学,高考在即我没有什么多余的时间,你可以请一位家教,想必比我这个没有教书经验的要来的好得多。”

叶修上前两步就是一个壁咚,说出的话却很没有气势。

“我求你了嘛~”

王杰希并不觉得被比自己矮的家伙壁咚有什么好的,很理所当然的甩开就走。

以防万一,他觉得可以去找一下班主任,是的,高三学霸王杰希并不觉得告老师这个操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是真没工夫应付叶修,跟班主任交代一下防止对方再来打扰自己。

然而,等他进到办公室时,叶修已经在里头了。

“杰希啊,叶修说他想跟你一对一补习?”

“……”王杰希楞了一下,姑且点了点头,“是的,叶同学确实……”

话还没说完,叶修的班主任,那个整天王同学长王同学短的老人家就以不符合自己年纪的速度冲了过来。并且激动的握住了王杰希的手。

王杰希瞥见叶修在旁边胸有成竹的笑,不禁对老头有点警惕。

“额,冯老师,您……”

“王杰希同学,我代表叶修感谢你!叶修这孩子脑子也不坏,就拜托你多上心了。”

这副托着自己双手就差老泪纵横的样子,以及叶修乖巧走过来朝他笑的模样,仿佛是老丈人在女儿嫁出去前交代自己的女婿。

王杰希表示让他跟隔壁喻文州battle都不要娶叶修这混蛋。

他将希望放在了自己班主任身上,谁知道林杰老师一脸欣慰,颇有一种我家孩子长大了,能出拱人家白菜了(?)的欣慰感。

林老师也握住了冯老师的手,一脸得意,“您就放心吧冯老师,我们杰希很优秀的!即使再教十个八个都不在话下,您就放心的把叶修交给杰希吧!”

王杰希:???等等,你们问过我没有?怎么就把叶修嫁(?)过来了??我眼瞎了吗?而且林老师,别说十个八个了,我一个叶修都不一定教的好啊!你们别被他骗了!这货一看就是找麻烦的啊!

这时叶修走到王杰希身边,郑重的向两位老师承诺会努力学习的!

“明天就周末了,但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学习!所以能请王同学来我家给我补课吗?我家里没人,会好好招♂待你的!”

叶修:嘿嘿嘿,师生play了解一下。

王杰希:怎么招待俩字那么怪呢……他果然是有预谋的,怕不是鸿门宴!

“我不……”

“好的好的,你们就好好努力吧!”

两位老师很欣慰的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尤其是冯老师,觉得自己教学生涯中居然能看到叶修浪子回头真是相当无憾了。



5.

周六,王杰希不在家也不在图书馆,居然要去叶修的家里,他觉得不是世界疯了就是他疯了。

叶修倒是早早准备好,看到王杰希拎着大袋子来还十分的客气。

“来就来嘛还带什么礼物真是太客气啦~”

王杰希白了他一眼,倒出一整套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肉疼的全塞到叶修怀里。

“……谢谢。要不然我们先去喝个茶?”

“不了,早开始早结束。”

叶修端水过来的时候,看到王杰希手上被划了道口子,紧张的抓过来看。

王·钢铁直男·杰·真爱是学习·希很是莫名其妙,还觉得有点恶心,“大概是被书划到了,没事的,快开始吧。”

然后就看到叶修那把水果刀对着自己的手比比划划,还振振有词,“我也划一道,咱俩就是两口子了。”

王杰希并没有get到土味情话的点,他理所当然阻止了叶修的自残行为。

“别,我怕血浓于水被你发现我是你爸爸。”

叶修选择岔开话题,“啊这个书的钱我给你吧。”说完他对照书背后的价格再多加了一点凑上了整递给王杰希,自然是被正直的优等生拒绝了。

“没事的啦你来给我补课已经很感激啦~”

王杰希表示这倒说了句人话,但还是不要这么多钱,“这书店主给我打折了。”

“啊,”学渣叶被惊到了,“成绩好的人连买习题册都有优惠的吗?”

学霸王摇了摇头,翻开众多学渣十分苦手的数学,“之前给英杰几个买多了所以有优惠。”

高英杰几人不知从哪儿听说了补课这件事,欲语还休欲擒故纵的在王杰希面前表演了一通,惹得王杰希心软的一塌糊涂说好了给他们也补习。

“所以,你快点给我写,不会的赶紧记下来之后问我。”

叶修努力回想了一下高英杰那几个阴魂不散老是缠着王杰希的人,“我记得,他们不是高二尖子班的吗?”

这点王杰希也想过,他们几个都是学习优异的好孩子,最近问题却特别多,问了英杰,得知他们提前想为高三做准备,如此积极向上自然是要支持的。

“……大致就是这样,所以,要是你问题不多的话我就去英杰那儿了,等你有问题了再找我也不迟。”

为了不要显得太傻昨晚通宵复习为了在未来男友面前表现一下的叶修,一时间有点迟疑,到底是按照原计划展现自己很厉害,还是选择装傻充愣而截胡高英杰。

前者失去了相处时间,后者降低自己在王杰希心中的好感度并且顶着黑眼圈的自己仿佛真的是个傻子。

心理年龄25的叶修同学,一时陷入了两难之地。



ps.

叶修:你是我的眼~

王杰希:我的眼里只有学习。

经过小伙伴提醒,这次的一些梗包括重生啊拿喇叭表白(×)啊之类的和晋江上的一篇《和宿敌结婚当天一起重生》撞了,我去看了,妈耶超级好看啊每章都笑到头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找到了最近可以沉迷的东西√
emmm怎么说呢我写文时梗来源是灵光一闪和生活来源一半一半,也没必要把每一个梗的想法都说清楚,毕竟写这些完全是爱老王爱的深沉hhh
写文是个人爱好,也希望大噶喜欢看,有任何意见都可以私信我www谢谢大噶看我的文也感谢每个人提的意见,我会努力把冒出来的每个灵光写出来的!!(flag)
还有就是,我,真的希望,有人能和我一起吹王啊想扩同好qwqqq
以上,没话说了,请大噶找我玩❤








评论(7)

热度(3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