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秦

花式王吹!王右向什么都吃!!

【all王】目不可视(2)

补个档试试看

才发现好多都成仅自己可见了(恼


*失明王

*除老王都切开黑

*虽然ooc,但是写的爽



前略,(1)戳这儿→ 点我看小瞎子被迫害










1.

“你现在能看到多近的?”


王杰希坐在坩埚边的靠椅上,听到问话稍微抬了抬头。


谁料他头一转,就有冰凉的发丝落到了脸上。


是方士谦。


精灵隐藏在白布后的瞳孔猛地一收缩,放在扶手上的手都下意识扣紧了木头。


银发的治疗之神目光从精灵的手上移开,动作再自然不过的把自己的手附上去,支着上半身,等待着答案。


“啊……”精灵迟钝的歪了下头,“是士谦啊……”


在他的视线范围中,方士谦点点头,长发随着动作扫了一下自己的脸,他轻声的来了句“好痒”。


王杰希似乎在犹豫怎么形容,时间长到方士谦觉得是否自己脸上的表情有什么不对想先站起来时。


他笑了一下,然后突然的捧住方士谦的脸拉近到一个超过安全界限的距离。


“借助法术的话,要这么近吧。”


精灵自从那次事件后便有些粘他,如果非要那么近才能看见的话确实是很没有安全感的。


“士谦的眼睛,好久没那么近看了。”


“那以后你可以多看看。”


王杰希微妙的顿了一下,随后自然的松开手,浑不在意似的点了点头。


“好啊。”











2.

“到我去巡逻的时间了,要我陪你吗?”


方士谦站在王杰希面前,高大的身躯挡住了窗外照来的阳光,将坐着的精灵完全笼罩在阴影中。


“你是队长,我听你的。”


“别想偷懒,我有cola陪呢,你赶紧去,别给英杰他们当反面教材。”


王杰希很是嫌弃的挥挥手,褐色的猫头鹰咕咕叫着被他抱在怀里。


方士谦姑且不去想高英杰还需不需要反面教材的帮忙,他托着长长的调子,仿佛小心思被发现一样。


目光却是半点没有玩笑的样子,平静且冷漠的盯着一副‘我就知道’表情的王杰希。


“怎么还不走啊,还要我请你吗?”


精灵仰着头,轻轻蹙着眉,露出纤细的脖子,明明什么都看不见,依旧是颐指气使的老样子。


这副弱势的样子甫一显露,方士谦就差点忍不住笑声从喉中发出。


“我会早点回来的。”


脚步声逐渐远去,直到听不见为止。


“那是什么表情啊……”


王杰希弓着身子,轻微的声音颤抖着从唇舌中挤压出来。


他大口吸着气,缓慢的平息自己的情绪。


一身长袍的魔术师走到窗前,把猫头鹰放了出去。


“跟着方士谦,”他垂着头,摸了摸cola的羽毛,“小心,别被发现。”


今天阳光也很好,却依旧驱不散他身上的寒意。


等猫头鹰飞走,王杰希像是突然想起什么,嘴角抿成一条直线。


他开始用力的摩擦之前被触碰的右手,用力大到手背很快就红了一片。


精灵动作不停,产生了一种深深的自我厌恶感。


不应该怀疑士谦的,可是欺骗的话已经说下了。


他再次想起那天起就纠缠他到现在的画面。


对方士谦的愧疚感没有消失,但他已经平静了下来。


王杰希近乎呢喃的重复了一遍刚才的话。



“小心,别被发现……”











3.

“你似乎很不欢迎我啊大眼~”


叶修躲过一个朝他砸过来的茶杯。


瓷器摔碎的声音很脆,响亮的声音像是砸在了王杰希的心上,让他一下子清醒。


“谁会欢迎非法入侵的家伙,叶修。”


刚才才缓和的情绪在叶修突然的进入后再次崩塌,导致他甚至外露的动了手。


精灵一向恪守礼节,非要解释的话倒也不算违和。


现在不能和叶修动手。


王杰希反复朝自己下暗示,最后不动声色的深呼吸一次,勉强算是把情绪收了起来。


叶修站在确保王杰希肯定看不到的距离,饶有兴趣的看着精灵暗自的动作。


“哎呦呦,怎么了啊手背那么红,让哥心疼一下。”


质问来访原因的话还没出口,叶修夸张的说了一连串的话,迅速进到了王杰希的视线中,然后装模作样的捧起他的右手。


感受着手上的温度,王杰希心如死水。


干脆把右手剁了吧。


就在他面无表情胡思乱想的时候,叶修却是抓准机会一下子把他绑在眼上的白布扯了下来。


“哎呀,好歹给你的眼睛透透气啊~”


男人嬉笑着捧住了精灵的脸,看着那双翠绿的眼睛来不及掩饰的瞪大。


千机伞不知何时压制住了王杰希放在手边的灭绝星辰。


精灵的眼睛是好看纯正的翠色,以往都是透着生机,像凌晨还带有露水的新叶。


现在却像是被蒙上了一层雾,没有焦距也没有生气。


在短暂的失神和震惊后,慌乱和恐惧争先恐后爬上了王杰希的大脑。


“你还给我!”


他伸手想去抢,但一片黑暗的视线中什么都没有。


“叶修!”


王杰希停下了无用的动作,只是咬牙喊了一声名字。


穿的花花绿绿有碍瞻观的男人颇有些兴奋的睁大了眼,他轻笑一声,把手中的白布随意的往地上一扔。


精灵也许不知道,他的眼眶已经红了一圈。


“叶修。”


他又喊了一遍,出口的声音都有点变形。


叶修终于欣赏够了眼前的困兽,他凑到精灵的耳边,把白布拍到他的头上。


“高塔上的魔术师啊,不管是欺骗我也好,欺骗你自己也好……”


他的指腹稍稍带着力气按压在了精灵眼角的红色上。


“你一向是聪明的,对吧。”














4.

“滚出去!!!”


伴随着尖利的喊声,高英杰下意识躲避的动作停住了。


他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甚至可以说嘴角微微勾起,任由飞来的花瓶砸碎在自己的肩头。


身量不高的少年因为撞击而踉跄的晃了一下。


说真的,还是有些疼的。


不过不要紧。


他动作轻松的拍了拍肩膀,捡起一片破碎的瓷片,往自己脸上一划。


“队、队长……?”


王杰希因愤怒而大幅度起伏的胸膛在这声轻而无辜的声音中猛地一顿。


“是英杰?”


竖着眉毛的精灵立刻换上担忧和自责的面孔,也不管自己看不见对于行走有多不方便,循着声音就往门口站立着的少年那儿跑去。


高英杰看到他的队长、他的导师几次被脚下的东西绊的踉跄,却又急迫的,像一只困兽一般朝他这儿来。


他赶紧把嘴角往下压。


快要进入精灵的视线内了啊。


在最后一次被绊到时,小小的少年接住了在他眼里如飞蛾扑火一样的精灵。


“英杰,我不是故意的,我以为是……快给我看看,伤到哪儿了没有?”


王杰希急急忙忙的半跪下,估摸着和高英杰的距离,法术加成下他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一点轮廓。


“队长,为什么不离我近一点呢?”


再近一些,不就能看清楚了吗?


高英杰这么想的,也就这么问了。


他看的出来王杰希有意拉开两人的距离,按理来说,善解人意的‘自己’是不会多问的,只不过……


他想起了刚才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带着意味不明笑容和他擦肩而过的叶修。



这不公平。



于是,一向有些内向和拘谨的小精灵主动拉进了距离,把自己整个扑到了魔术师的怀里。


“队长,我好担心你。”


王杰希抗拒着所有人的靠近,正条件反射的想把他从怀里扯出去就听到了这么一句带着鼻音、有些黏黏糊糊的话。


有明月之辉的精灵微微低下了头。


在方士谦后,他还要再把这种没有根据、仅靠直觉的怀疑压到微草的孩子们头上么?

不,他不想这么做的。



可是……


王杰希松弛下的身体又猛地想起了那日被按压在地上毫无反抗之力被冒犯的情景。


可是、可是,被捧在实力金字塔顶端的魔术师承认——



他害怕了。













5.

高英杰感觉得出来,王杰希在犹豫。


所以在无声的笑意后,他适时的、不经意的从精灵的怀抱里出来,却停留在足够近的位置,睁着与精灵同色的碧翠眼睛看着他。


这个亲昵的姿势下,王杰希能清楚的看到乖巧少年脸上的一道血痕。


蒙着眼的精灵在短暂的失神后,缓慢的整个人松懈了下来。


高英杰知道,他成功了。


“……在城外竖起结界,我需要好好冷静一下。”


王杰希受伤的期间也从未停止微草城的秩序和交流,他怎么会愿意让外人——不论是敌人还是盟友——知道他的弱势和颓唐。


所以他的微草城仍然是最大最繁华的都市,人们只知城主受了微不足道的小伤,而这点小伤根本无法动摇强大的魔术师本人。



可是现在,他妥协了。


王杰希选择短暂的封闭起微草城,这是默不作声的认输。


“您相信我,没有人会知晓您的状况。”


“这只是我们伟大的魔术师的一次调养生息,微草的所有人会一如既往的爱您。”


高英杰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扔跪坐在地上,银发散了一地、垂着头的精灵。


少年的声音清脆,带着一丝意气风发。


“英杰,你是个聪明的孩子……”


王杰希在对同伴的猜忌和内疚中,不想分出多余的精力去管其他事,或许是为了说服自己微草的孩子们是可信的,他拿出一块莹绿的令牌。


“结界之事,就拜托你了。”



“……好的,队长。”



少年笑意盎然,就像拿到了打开猛兽笼子的钥匙。












6.

王杰希做梦了。


是个噩梦。


梦里他被压倒在床上,身体屡弱的不敢置信。


有人在上方扼住他的喉咙,而他只能无力的张大嘴,发出无声的痛苦呻吟。


他伸出手想去扼制对方,却带起了一阵清脆的锁链碰撞。


因窒息而模糊的视线中,快要杀死他的男人从喉咙深处发出轻笑。


然后附身用与动作截然相反的温柔力道吻住了他。


“方……士谦……”


王杰希惊醒了,他大口喘着气,惊恐的盯着天花板上的纹路。


“杰希,做噩梦了吗?”


他被突然出现的声音猛地一吓,甚至来不及想久违的梦境是否是预知梦。


方士谦收拢着翅膀,小小的猫头鹰被他捧在手中。


“你的小家伙偷偷摸摸跟着我出去了,所以我又给你带回来了~”


他笑嘻嘻的凑到僵硬的王杰希面前,拎着那只不安分的猫头鹰。


王杰希呆呆的看着挣扎不出来的cola,和笑容满面的方士谦。



突然地,哭了。


先是有眼泪从那双碧翠的眼中流出,随后精灵才开始断断续续的抽噎。


他坐在床上,弓着身子,一下一下抹去眼角的泪花,不断的努力整理脸上的表情。



绝对、绝对不能露怯……


方士谦也没想到王杰希会哭,他赶忙放开猫头鹰,有些急切的坐过去,把王杰希的双手移开。


“别揉了,对眼睛不好。”


“真的做噩梦了?”


眼角红了一片的精灵显得无助而彷徨,眼泪更是啪塔啪塔掉在两人的身上。


“我、我梦到士谦你受了好重的伤……”王杰希说着说着就像是忍不住了一样,紧紧靠着方士谦,“你流了好多血,你止不住,我也止不住……”


显然第一次展露的脆弱和依赖让方士谦很受用。


他顺着王杰希的背,把他揽到怀里。


“没事儿,我好好的,这不会是预知梦的。”


精灵垂下视线,点头轻轻附和。












7.

城外,叶修手搭凉棚状,夸张的打量了一番规模巨大的结界。


“不愧是大眼儿啊,瞧瞧人家这结界的质量。”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手放在剑柄上蠢蠢欲动。


“不就是个破结界嘛,本剑圣一个三段斩就能轻轻松松把他撕裂了!”


喻文州理了下衣袍,笑盈盈的阻止剑客的举动。


“少天,咱们不是来开战的^_^”


叶修注视着眼前微草城的后门,随口附和。


“就是啊,现在的大眼儿要是受到惊吓,指不定陨石大小的星星射线就落下来了。”


周泽楷站在后头默不作声的点点头。


太阳升到了最上头,叶修吊儿郎当的走近这扇小门,非常礼貌的扣了两下结界。



“所以啊,小孩儿,你考虑好了吗?”


门的另一头,高英杰低着头攥着手里的令牌,终于还是打开了结界。


叶修扛着他的千机伞,走在最前头。


男人把手搭在高英杰的头上揉了揉,留下一声轻笑。



“果然,你是个聪明的孩子。”












8.

哭累的王杰希又睡了过去,方士谦扶着他躺下,遥遥望了一眼城外的方向。


他动作轻柔的替睡不安稳的精灵拂去眉间的褶皱。


“趁现在,好好睡一觉吧……”


咕咕叫着的猫头鹰被关在喻文州远程提供的六星光牢里。


方士谦想起刚才王杰希不住流泪的样子,眼角眉梢就露出一丝暖意。


守护天使巨大的翅膀一下一下轻拍着精灵的身体。



他当然不会漏看王杰希清醒瞬间眼里暴露的恐惧。


不过已经都无所谓了。


那场哭戏是真情流露还是精湛的演技,亦或是借此宣泄的情绪。


已经不重要了。


方士谦又笑了一声。



他俯身在假装着睡眠呼吸频率的王杰希耳边。


“最好你刚才说的是实话……”


曾被认为是太阳的人抽走了精灵身上最后的温度。


他悠悠叹了口气。



不然就太可惜了,你骗的是最了解你的我……







ps.

我!来!了!!晚睡福利!

本来小瞎子这篇没打算写2的,不过有小可爱说想看,那就写吧(撸袖子)

没啥可说的,没一个好鸟,呸!!【发出唾弃的声音】


为什么那么久没更?

因为我写的太差被关起来了


评论(50)

热度(5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