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秦

花式王吹!王右向什么都吃!!

【黄王】这届爱神不行

*小爱神黄×月老王

*有轻微的叶王要素

*OOC高亮




1.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神也能有真爱。


新上任的小爱神黄少天第一天来东方地区出差,就觉得感到了命运的召唤。


黄少天扑闪着白色的小翅膀,兴奋的在空中转了个圈。


他控制不住的弯起了眼,觉得在看到那个人的瞬间,心里仿佛有蜜糖涌了出来。


小爱神少女心十足的捧着自己的脸,拍着翅膀跟在下方的人身后。


当尾随进行了一段时间后,对方离开了人潮,突然回头往空中看去。


黄少天不由得滞住呼吸,却还是在视线对上的瞬间,感到头皮发麻。


然后,小爱神毫不犹豫掏出金箭射了出去。




2.

王杰希工作途中就觉得有人在跟着他,从路过的玻璃里一看。


哦豁,金头发的小天使?


王杰希收回目光,若无其事的继续走,眼珠子却打着转,猜想着这个生面孔的家伙是谁。


也不知道怎么了,最近来他的地盘出差的外国神尤其的多。


王杰希也是挺烦的,老家伙他认识就算了,很多新生的神互相都不认识,别的不说,总是跑过来打扰他工作就很过分了。


他盘算着改天去方士谦那儿了解一下最近的新人,顺便谈一下外来神到这儿的海关问题,上黑名单的比如爱神叶修,就该通过严格手续办了签证才能过来。


想着想着他越走越偏,眼见四下没什么人了,王杰希准备和跟他了一路的家伙讨论一下神生。


谁知道刚一转头,王杰希就被捧着脸蛋一脸激动的黄少天给恶心到了。


哇哦,难不成他是自己粉丝?


然而下一秒,王杰希就被一箭穿心。





3.

气氛一时之间有些尴尬。


王杰希盯着正中左胸的金箭说不出话,他可算看出来了,爱心形状的箭头很能说明身份,看来这位就是新晋的小爱神了。


而黄少天看到金箭准确无误的射中后,兴奋的一握拳,飞到拐角,收起翅膀就跑到了王杰希面前,眼巴巴指望他能爱上第一眼看到的自己。


王杰希低头看看箭,抬头看看小爱神亮晶晶的眼,张了张嘴,无话可说。


感情他还以为自己是个普通人类,没看到他行云流水的骚操作吗?


“劳驾,”黄少天听到王杰希说出了第一句话,兴奋的竖起了耳朵,“把箭拔出来,有点别扭。”


小爱神有点懵,没有动作。


王杰希只好自己握着箭,一个用力拔了出来,把金箭还给了黄少天。


他倒没多想,只觉得生命不息作死不止大概是他们小爱神的传统。


青年整了整衣领,很有成年人风范的伸出了手,“你好同行,欢迎来我区出差,有什么问题可以来找我。”


小爱神一把握住了他伸出的手,也是很快的接受了现实。


“……药郎!”


王杰希:mmp这届爱神听不懂人话吗?





4.

话说黄少天不是出生起就是小爱神的,他曾经是江湖上一代侠客,被尊称为剑圣。


那年剑圣大大快意江湖,潇洒的不得了,终究是在一介药师身上丢了魂。


他和那药师关系其实并不紧密,但他单方面的热情误解了围观群众,一口一个“我的药郎”,说书人甚至传出了药师和剑客的风流故事。


直到最后他的药郎都没有对他多么亲密,而他被曾经的小爱神如今的爱神叶修给捡了回去,插了对翅膀给了把弓箭,忘了很多事情,彻底变成了小爱神。


而他在出差的第一天,就从人群中一眼看到了他的药郎,和当初竟是完全没区别,只有一头长发变成了短发。


事到如今,原本一直嫌弃小爱神身份的黄少天,还是发出真香气息的使用了金箭。


黄少天坚信,这就是命运!


王杰希也在他的提醒下,想起来那大概是他第一次去别的地方出差,所以一直坚守本分,绝不和当地人类扯上关系。


他抽出了手,想着原来黄少天不是叶修儿子啊。





5.

“药郎药郎,你接下来要去哪儿啊?”


白衣服的小爱神围着王杰希打转,让他心里默默把小爱神跟爱神捆在一起放进黑名单里。


“工作,”他眼疾手快抽出张名片递给黄少天,阻止他继续说话,“小爱神来我区出差的一切困难,都可以拨打这个电话。”


黄少天对着张名片笑的样子让王杰希觉得把方士谦的号码印成名片放身上真是明智的选择。


谁知道联系方式并不能让寂寞了好久的小爱神满足,他还是锲而不舍的询问王杰希的工作。


王杰希突然停下了脚步,眼神一凛,袖中射出一条红线,直直飞向一个路过的女孩子,红线在她身上缠了几圈,一用力就拉扯着她摔到拐弯口过来的男孩身上。


“在下月老,”王杰希收回了红线,细长的绳线仿佛有生命一般绕到了他的小指上,“小爱神可有指教?”


黄少天咽了口口水,他只觉得,艳丽的红色缠在瓷白的肌肤上,他的药郎的手可真好看啊,看上去意外的很有食欲。


作为唯一的一名月老,王杰希一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一双大小眼印出的姻缘全被他亲手实现。


“药郎,看到姻缘是个什么样的?”他小爱神射箭一向是随心所欲的,哪有月老那么辛苦。


王杰希逗着小指上的红线,想了一下。


“大概就是很多条线横在身体上,我能感觉的到双方的联系。”


“直死之魔眼?!月老那么炫酷的吗??”


“……”王杰希大概能猜到这孩子之前去哪儿出差过了。


他缓缓睁开眼睛,有些好奇小爱神身上能不能看到姻缘线。


月老瞪大了眼。





6.

黄少天玩着手上的金箭,才猛然想起问题。


“药郎,我的箭对你没用吗?”


王杰希身上根本看不出被金箭射中的反应,冷淡的一如既往。


“……”如果说看小爱神姻缘线之前他能毫不犹豫的说没用的话,现在就有些犹豫了,“不算完全没用吧。”


小爱神来了精神,他觉得有效果就是好的,只要他的药郎对他有一点点兴趣,那么最终一定会很爱他的!


别问他哪儿来的自信。


金箭可以量产的。


当然能射出去的弓只有他手中的一把。


黄少天当机立断又射了一箭,毫无防备的王杰希再次猝不及防中箭,握着箭的手一个用力,金箭变成了金粉。


如果能看到人头上的好感度条就好了,这样就能看出他的药郎有没有更喜欢他一点了。





7.

王杰希当了月老那么久,由于自身长得也不错,工作时是不缺人求爱的,但像黄少天这样仗着金箭妄想直接增加好感度的行动,也是简单粗暴清新脱俗。


月老看向小爱神手上还没收回去,似乎想再来一箭的弓,提前吐槽。


“你这弓的造型……”


小爱神的弓的质量自然是不用多说的,就是造型太过可爱了点,若是丘比特拿着倒很是般配,但成年人外表的黄少天拿着这么把迷你的弓,就觉得有些恶意卖萌的嫌疑了。


“这个啊,”黄少天也多少有些嫌弃,“叶修说这是小爱神标配的弓,应该是世袭的吧。”


王杰希没忍心说,当初叶修还是小爱神的时候,使用的弓是狩猎女神同款的巨型弓,又大又威风,连他也承认特别的帅,教科书式的弓兵。





8.

铮的一声,王杰希扯过红线挡住了迎面射来的金箭。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他避开小爱神的箭了,自从那次对话,自己没有否认金箭的无效化,黄少天似乎就决定以量取胜,秉持着一箭就算只加一点好感度也是不亏的心情,开始疯狂扫射。


索性金箭只能一次一发,不然小爱神怕不是会送月老漫天金箭了。


为了抵挡金箭,王杰希又废了一根红线。


他有些遗憾和内疚,对着断掉的红线和不远处的青年叹了口气。


由于小爱神的捣乱,这叫杜明的青年仍然没能得到月老的帮助,红线断了一根又一根,约会黄了一次又一次,眼瞧着就要追不上女神唐柔了。






9.

再后来,小爱神亦步亦趋跟着月老,射出的无数金箭有的中了有的没中。


好事的无聊神仙甚至开了赌局,小爱神能不能追到月老。


结果几乎是对半分的,只有东方的神仙默默看透了一切。


追是没什么问题的,那月老虽然看着古板,其实也十分随性,他们做神的,哪儿有那么多条条框框的东西约束,连个恋爱都不能随心所欲的谈那还有个什么意思。


月老管了多少年人类的恋情,小爱神因为玩闹又拆散了多少有情人,现在这倆凑一起,倒也说的过去。





指甲刀预警



人间五十年,弹指一瞬间。


没有神知道,在月老和小爱神相遇的第一天,方士谦就收到了月老的联系,问他要当年剪断他和叶修之间红线的剪刀。


而那时,发现这点的叶修,为了报复,当机立断对着王杰希射出了一支铅箭。




ps.

#我们仍未知道那天黄少出差的内容#

铅箭和金箭相反会让人对爱情变得十分厌恶大家应该都知道的吧√

发出想吃黄王粮的声音!


大噶晚安!

评论(22)

热度(2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