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秦

花式王吹!王右向什么都吃!!

猫与狗之歌(3)

*猫方势力:叶喻周 狗方势力:黄韩翔

*你喻专场




王杰希仍不知道那天所看到的暹罗猫的名字。


做着神奇的梦,王杰希在出租车上幽幽醒过来。本来只是想小憩一下,没想到还做了那么个诡谲的梦。


把钱给了司机,王杰希在走入楼道里时把口罩拿了下来,再一次疑惑戴着口罩那么闷的情况下他是怎么睡着并且做梦的。


电梯到了所在的一层,王杰希把脑海里非自主重复播放的暹罗的黑脸甩出,一边走一边从口袋里掏钥匙。


哦我的荣耀女神啊……


王杰希不是很想知道那个蹲在自家门口的人是谁,但他也无法忽视那人在察觉到他的存在后有些僵硬的抬头。


“……所以,喻队,有事吗?”


他在看到那个气质温润的男人对他笑的时候,不知怎么就生不起气。喻文州不知道在这儿蹲了多久,导致他冲自己点头的时候动作都有些僵硬。


“王队……”喻文州揉着腿缓慢的站起来,一个不稳就踉跄两下,意料之中的被条件反射的王杰希揽住。


王杰希有很多话想问他,尤其是发现这人虽然笑的斯斯文文的却没有半点从他身上下去 的意思后。


他想问你就算要来发现自己不在家怎么不打电话,随即就脑补出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蓝雨队长大老远跑过来想联系自己结果手机又没电的小可怜形象。


想着想着,王杰希的表情就柔和了一点。然而他关心的话还没说出口,就瞥见了喻文州手上还亮着的手机屏幕,以及还亮着三个灯的充电宝。


嘴,保持着微张想说些什么的状态,表情,逐渐扭曲。


大概是做梦脑子傻了,居然担心四大心脏之一。


“你在看,暹罗猫的信息?”忍了忍,王杰希换了一个问题。


喻文州笑盈盈的,看了看手机又看了看王杰希,他还靠在王杰希身上,现在直接凑上去在人颈间蹭了蹭,“外面风大,进去说呗~”


王杰希:喻文州你正常点,我害怕qwQ


老王同志觉得这天还没转凉,B市的夜晚也没那么冷,怎么这满胳膊的鸡皮疙瘩要出来了呢。


最后他还是拉着喻文州进屋了,然而还没坐下,喻文州就不知从哪儿拿出来一叠纸。


“暹罗猫的养成方法,结合了各方面权威人士的讲解,我稍微整理了一下给你拿来了^_^”


王杰希的手还停留在拧可乐的瓶盖上,他不知道该吐槽你们一个两个比他还关心家里宠物的情况好还是说你明明可以在网上发过来的干什么想不开大老远跑过来。


所以,他纠结了一下,喝了一口可乐压了压惊,礼貌克制的接过了一沓令人十分沉重的资料。


王杰希觉得,这个时候,他该说些什么。虽然他本人想直接骂一句MDZZ但很显然先不论喻文州吃饱了撑的干这些的目的是啥,他都需要表达一下感谢,只是普通的道谢又显得有些单薄。


于是,王大佬纠结了一会儿,一本正经的憋出了几个字。


“……你是个好人。”


喻文州:……好气哦连微笑都不想保持了。


“王队,仔细的方法这些资料里都有,我直接告诉你重点吧。”


王杰希也认真起来,家里的暹罗给摸给抱哪儿都好,比起金毛啊哈士奇啊还有肥橘之类的简直不要太省心。但正是因为太放心,所以或多或少会有那么点小忽视,或许是做的梦起了作用,他确实对暹罗的事情提上了点心,喻文州的到来更像是一剂催化剂。


“陪伴。”喻文州给出了这个答案,“最重要的就是这点了,暹罗天生的性格特点会让它比起别的猫猫狗狗更安静,没那么容易撒娇,但它的心里却是爱你的。”


王杰希听到这个答案先是一愣,怎么又是这个词啊,昨个儿叶修和周泽楷才跟它提过要多陪陪橘猫布偶和顺便带上的哈士奇的。


喻文州多精啊,王杰希一点微妙的表情变化都能看出点不对来,虽然他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但不妨碍他补充那么一二点主观内容。


“你知道吗王队,暹罗猫啊,少了陪伴可是会抑郁致死的^_^”


王杰希:最近总是被灌输各种奇怪的知识呢ovO


“不信的话,你可以试试当着暹罗猫的面抱抱别的宠物,比如说金毛什么的,看看它的反应。”


“我会参考的,今天谢谢你了,时间不早了,喻队休息吧。”


喻文州仿佛说的有些口渴,很自然的拿过王杰希手上开了的可乐,自己喝了一口,“好的,王队我的房间是哪个?”


“……你要住这儿?”王杰希惊得甚至没反应过来自个儿的可乐被人拿了。


“不然呢?”伸手不打笑脸人这话吧,蓝雨队长做的特别好,不然王杰希指不定要给这张白净斯文的脸上来上一下。


“怎么不订宾馆?”“我一心只想着你的猫嘛。”“现在去也不迟。”“大晚上的你舍得嘛。”


王杰希表示我不仅舍得而且还要给你一脚。


巧的是,今晚并没有任何一只宠物跑回来。


——不然就叫哈士奇咬他了。


想到这点,王杰希的眼神突然变得有些奇怪,“你怎么上来的?”


王杰希住的公寓是需要刷门禁卡的。对此,喻文州选择我就笑笑。


微草队长感到了一丝惊恐,就是那种打的对方要团灭了结果突然一个满血术士悄咪咪绕过所有人贴着你的背冒出来的那种感觉,作为一个魔道学者,他恨不得朝这张浅笑的脸上扔过去一个岩溶烧瓶。


无可奈何之下王杰希安排喻文州住在一间平时也有(请人)打扫的客房里,好在对方订的是明天一早的飞机这点让他好受了点儿。


而喻文州主动说自己明早自己走不麻烦王队了则是很对他胃口了,王杰希假惺惺的表达了惋惜不舍以及再三提出要送他去机场,当拒绝到了第三次时,王杰希觉得按照礼仪之邦的规则差不多可以顺着台阶下了。


“不过如果王队执意要……”


“不早了喻队我们洗洗睡吧。”


走错房间是要点到为止的,这点要和个人人设相挂钩,如果是孙翔或是唐昊或许会在本人也无自觉的情况下多次使用,而喻文州只是节制的使用了一次,毕竟用多了会让人怀疑智商。


第二天一早,王杰希是被金毛湿乎乎的鼻子弄醒的,他本来还想多睡一会儿,闭着眼静静装死,然而感觉到被子一陷,一团重物压了上来,王杰希赶紧睁开眼睛把近在咫尺的狗脸推开。


他怕晚一步这个不知分寸的金毛就会给他来一个湿乎乎的舌吻。


很好,9点,看来喻文州已经走了。


王杰希在客房和客厅兜了一圈,第n次甩开缠在腿上的金毛,大小眼寻找到了目标。


似乎昨晚或是今早,暹罗和金毛都回来了。


此时的暹罗猫,安安静静的窝在属于自己的猫爬架上,似乎是看到了他,小小的猫脸一歪,软软的‘喵’了一声,长长的尾巴晃了晃,像在给他道早安。


这就是‘知道自家孩子很可爱但平时也没怎么注意现在好好看了我滴个娘也这个小可爱是天使吗’的感觉。


王杰希脑子里就被‘好可爱好可爱这孩子是天使吗以前没注意是被金毛糊住眼睛了吗’刷屏了。


暹罗跳了下来,理了理毛,踩着猫步似乎是想过来。王杰希想起了喻文州的话,看了眼仍在努力抱自己大腿的金毛,决定实验一下。


他没有再看暹罗,而是举起金毛的前爪,在大狗陡然一亮的眼神中,蹲了下来抱了上去。


“汪!呜~”金毛很震惊,金毛很幸福。它耷拉着的舌头甚至想卷起来发一个漂亮的卷舌音。


王杰希全然没管金毛那乌黑漂亮的大眼睛,他正关注着暹罗的动作。


果真,如喻文州所说,暹罗猫停住了,它的一只前爪维持着举起的姿势,上不上下不下,仿佛发现主人不理自己,有些尴尬又有些难受。


要是换做别的宠物,除了杜宾,大概都会冲上来撒娇。


但暹罗能和那些妖艳贱货一样嘛!我们暹罗只是顿了顿,就转身拿屁股对着王杰希,尾巴也不摇了,一声不吭是那么清纯不做作,而微微颤抖的背影就像一朵受了委屈也不说的小白莲。


王杰希觉得自己该休息休息了,脑补的暹罗有了海量小说女主的特点,而自个儿就是拔哔无情撩完就跑还喜欢外面野花的渣男了,虽然就金毛这小眼神怎么看都不像是恶毒女配而更像是傻白甜就是了。


为了避免渣男被打脸的结局,王·渣男·杰希果断抛下尾巴快甩断的金毛,小心翼翼把地上一团毛绒绒抱在怀里,柔声细语的摸着新上任的白月光小可爱。


金毛呢,它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原本和自己浓情蜜意(×)的青年就被别的妖艳贱货勾走了,而且更过分的是,王杰希抱着暹罗就滚到了自己床上,准备和小宝贝再睡个回笼觉。


“卧槽卧槽卧槽那只黑脸猫!!!!”蓝雨的训练室里,剑圣大大在那儿捶胸顿足嚷嚷已经有快十分钟了。


“真的不用阻止黄少吗?”连小新人卢瀚文都看不下去了,平常队长能忍黄少五分钟已经很了不得了。


相比黄少天的暴躁,喻文州显得很是平静了,他按了按圆珠笔,“适当的发泄有助于调整状态。”


小卢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他一点不觉得队长是惯着黄少,只觉得队长今天心情是真的好。


“等少天心情好了就把加训的细则告诉他吧^_^”喻·黑脸猫·文州今天也在以权谋私的路上慢走。


白白净净的蓝雨队长脸不黑,但心黑啊。



ps.王杰希: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喻文州的套路

叶修:我叶日天第一个不服!

评论(9)

热度(39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