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秦

花式王吹!王右向什么都吃!!

【昊王/叶王】除妖人

*除妖人昊×王不留行精怪王(微叶王)

*日天的智商啊emmmm

*九尾狐叶串门




1.

北方的雪山有迷雾出现,进入山里的村民无一能返,不知不觉村里流出了山里有妖物的传言。

“就是这儿吧,放心,你唐昊爷爷肯定把那妖魔给除了!”

除妖界的大佬们都知道这雪山的真相,就默许了唐昊这个新秀冲动下跑过去的做法。

“那座雪山啊……”

“那位在那儿呢,没什么好担心的。”

“就是啊哈哈哈,要是连那位大人都处理不了,我们也只是去送死罢了。”

“诶你们知道吗,听说那九尾狐总是去找那位大人呢!”

“噫,那老妖物也在啊,果然不过去凑热闹是正确的哈哈哈!”




2.

唐昊带了点不重的干粮,怀里塞了几张画了咒的黄纸就上山了。

他不是除妖名门之后,只能算是野路子出家,所以这除妖方法也很是简单粗暴。

主要是廉价。那些大能们镇压妖魔的法器他是根本买不起的。

是以唐昊的除妖流就是先暴力打一顿捆起来,趁对方昏迷再拿符纸封印。

其实就是大力出奇迹。

由于打斗场合太暴力,方法太不入流就和流氓打架一样,所以唐昊一直是单独行动的。

从结果上看他把妖魔打败了,因此在除妖界的名声传的还挺快。




3.

这次也是,山脚下和村民告别的唐昊还是一袭白衣仙风道骨,上了山确认没有人看见,唐昊立马呼了口气。

“啧,累死我了。”

他把散下来表现逼格的长发高高扎起,袖子和衣服下摆都拿绳子扎紧在四肢上,他活动一下身体,从雪堆里挖出昨夜藏好的包裹,里头装了砖头和麻绳。

唐昊把包裹往背上一甩,嘴里叼根竹叶就往山上疾行。

越往上走雾气越大,唐昊眯了眯眼睛,手随意掐了个诀,心道这不过是自然凝结成的气,并无妖气存在。

不过这倒是愈发冷了,他寻思着该找个地方休息。

突见前方隐约有一栋竹屋。




4.

“你是谁!”

唐昊一把抓住男人的手。

王杰希不禁有些无奈,这个月第几人了?明明迷路的人都被送下去了怎么还来?

“如阁下所见,在下住在这里,正在扫雪。”

唐昊哼哼两声,也不知信没信,可以说是很不客气的放肆打量对方了。

这青年形若柳叶,郎眉星目,淡雅如风,气度翩翩。于这雪山之上仿似遗世而独立的仙人一般。确实硬说他是妖魔自己都不信。

只是,手下这纤细的腕子未免冰冷的不似凡人了。

唐昊狠狠甩开了王杰希的手。

“你叫什么?为什么住在这座雪山上?上山的村民你都见过没有?你这体温哪像是正常人啊?”

“喂,你不会,就是这山上修行多年的老妖物吧——”




5.

王杰希看着这年轻除妖人盛气凌人的模样,不仅不紧张反而觉得有些好笑。

“看来阁下的问题不少啊,要起风了,先进屋里如何,待我泡杯茶来,慢慢回答阁下的问题。”

唐昊哼了一声,跟着进屋了。

该说是冷清过头了,屋里似乎没有多余的装饰,看上去比家徒四壁也就好上一点。

王杰希沏了一壶茶,唐昊喝了一口咋舌放下,太烫了。这地方也能生出大火来沏那么热乎的茶?

“在下姓王,小字杰希。因为体质问题,必须住在严寒之地。这段日子上山的人有几个,在下并不晓得是否为村中之人,但同样请来者小憩一番再送下山去。”

“……姑且先信你了。那山上的雾是怎么回事?”唐昊努力转着脖子上的装饰物,听上去好像还挺有理的。

他才不会承认是这人的模样太好看表情太温柔了呢!

王杰希低低笑了笑,小幅度摇了摇头,这小除妖人还真是想法都写在了脸上。




6.

“那先谢谢阁下的信任了。”唐昊眼睛瞥向别处,从嗓子眼里‘嗯’了一声。

“雾气是自我生活在这儿就有了,从前也有人上山,却绝不会迷路。最近,可能是……”

王杰希顿了顿,眉心一皱,像是想起了什么。

“你知道什么?!”唐昊激动的站起来抓住了他的双手,又一次体验到肌肤上的寒气。

对方轻轻挣开了手,低头给自己倒茶。

“多半是近日的天气问题吧,雪山上虽说多年严寒,偶尔的气象变化会让人辨识不清道路。毕竟大部分都白茫茫的,或许……”

他像想起来什么一样停住,眉宇间带了点抱歉。

“在下常年住在这儿对这山就像自家后花园一样熟悉,所以有时只是为过路人指明方向,并未将人送到山脚。最近风雪加大,怕是又迷路了不成。”

说着,便有些自责的神情。




7.

“啧,”唐昊一口饮尽茶水,有些不耐的说,“又不是你的错,每次把人送下山去那么麻烦的事谁会干啊?!再说了你不是身体不好吗,给他们指条路已经仁至义尽了,是迷路的他们不好!”

“哎呀,阁下是在安慰我吗?”

“胡、胡说八道!别太自以为是了啊你?!”唐昊惊得差点被口水呛到,天啊,这人有没有自觉啊,那种笑意盈盈的表情……

“喂,你不会对谁都这样笑吧!!”

王杰希被突然暴起的唐昊吓了一下,有些无辜的歪了歪头。

“都说了别笑得那么好看啊!老子都……!”唐昊一下子反应过来,僵在那儿,颤抖着红了脸。

“噗哈哈哈哈,阁下还真是有趣啊~”

“不许笑!”

“好好,阁下要再来一杯茶吗?”




8.

“……不许对别人这么笑。”

“好好。”




9.

唐昊就这么在王杰希家住了下来,根据他的告知在下山路上确实发现了几名迷路的遇难者,并把他们带回村里。

一周不到,其实这个委托也算是完成了,失踪的人都回家了,冻死的尸体也被唐昊拽着脚脖子拖下去了。

偶尔村里有集市的时候,唐昊会下去买一些家具和装饰品,然后口嫌体正直的抬上山,一边给王杰希布置一边嘀嘀咕咕抱怨。

“喂,你喜欢什么颜色?”

“嗯……绿色。”

除妖人开始购置绿色系的东西。

“阁下又喜欢什么呢?”王杰希喝着新买的茶,拖着下巴笑眯眯的询问。

“你啊。”

等等,我刚才说了什么??

唐昊的动作停了下来,然后眼睛睁大脸迅速变红,张着嘴颤颤巍巍不知道说什么,一副恨不得立刻撞死的表情。

“嗯,我知道。我是问阁下喜欢什么颜色。”

“……诶?”




10.

唐昊看了看王杰希,继续动手布置竹屋。

“绿色。”




11.

王杰希时常会拿一把精致的扫帚在前门扫雪,虽说扫帚用精致来形容有些奇怪,但王杰希手上的那一把似乎只能这么形容。

他在前面的地里种了一些东西。

“嗯?啊,这是王不留行。”

“……你很喜欢?”

“这是自然的了,我讨厌什么都不会讨厌它的呀。”王杰希有些失笑。

唐昊随意点了点头,招呼一声又下山去了。

晚上的时候,王杰希发现唐昊做了好多吃的,想了想才知道,估计这小家伙以为自己平日里都是靠王不留行果腹的吧。

蠢死了。王杰希毫不掩饰的笑了笑。

“喂,我做的不好吃啊?!”

“不,怎么会,很好吃啊。说起来,阁下,我可不叫喂。”

看着唐昊张嘴半天就是不好意思说出口的样子,王杰希觉得,他真蠢,这性格估计也没有什么朋友。

不过还算可爱。




12.

唐昊其实也没有那么蠢,比如说,他知道王杰希不是人。

是的,种种线索都指向了真相。

王杰希是屋后千年翠竹所形成的精怪!

没错了真相绝对跑不了。从他平时的所作所为以及模样气质,怎么看都是竹子!

唐昊虽说是新秀,但没有那种非我族类其心必诛的思想,他的心中有条对于精怪和妖魔的清楚界限。

其实他以前也处理过这样的事情,南方的森林里遇见过一只猎豹精,好像是叫孙翔。

唐昊就记着了,那孙翔简直太蠢了!和他完全不一样!

所以,那么蠢的家伙怎么可能是妖魔呢??




13.

有天夜里,因为王杰希故意为之,唐昊睡得又早又沉。

雪山有客人来访。

天空中仿佛有一团火焰降下,九条毛茸茸的大尾巴一一展开,露出中间抽着烟斗的男人。

“呦,哥来了~”

“叶修你给我小声点。”

叶修深深吸了口烟斗,吐出一条直线的烟。他瞥了眼竹屋,自然知晓里面躺了个年轻的除妖人。

“唉,我不过不在几日,我亲爱的大眼就有新欢了?”

“还是说,你已经厌倦了我,所以找了个青涩的小家伙?”

“无论哪种都让我伤心啊~你这个负心汉。”

叶修走进,一条红色的大尾巴轻佻的挠了挠王杰希的下巴。

王杰希一把抓住这条尾巴,修长的手指熟练的撸着毛。




14.

“近日雪山的风向出现问题,是你搞的鬼?”

叶修被撸毛弄的舒服的要死,全身跟没骨头一样倚着他。

“唔,原因可能在我,但我不是故意的啊~”

“大概是,我俩都属于大妖的关系,最近互相干扰过头了,融合之前的反应吧。”

王杰希思考着这句话的可能性,叶修则干脆伸出食指在他胸前打着转。

“为了附近百姓,大眼儿啊,和哥融♂合呗~”

“狐狸还吃素吗?”

“emmm,你的话。”叶修细长的眼睛里完全竖起了兽瞳。




15.

“你们在干什么?!!”

“……感觉,像是半夜幽会被捉了个正着?”




16.

唐昊说他纯洁还真是纯洁,这时候王杰希和叶修的姿势已经暧昧的不行了,两人的身影几乎重合在了一起。

但我们的除妖人硬是觉得是邪恶的妖魔在对王杰希动手。

“你别怕,我马上来救你!”

王杰希:……o-O

叶修:哈哈哈哈哪儿来的煞笔小子?!!




17.

唐昊就见,王杰希一脸‘忧伤’的朝他伸出手,然后那邪恶的九尾狐揽住他的腰,袖子一挥他眼前就一黑,昏了过去。

叶修看怀里的王杰希真的是满脸无奈和悲哀,就拍拍他的肩。

“我懂,这小白痴实在是太蠢了。”

“嗯,简直不忍直视。”




18.

年轻的除妖人在山脚下醒来,正值清晨,还没有村人路过,渐起的阳光和刺目的白雪都晃得他睁不开眼。

他摇了摇头清醒过来,一想到王杰希处于那么危险的状况,二话不说就往山上冲。

可惜,这次的雾气更浓重了,几乎遮挡住了视线,而唐昊已经不管不顾的往上跑,等到最后一步踏出去,发现自己又跑回了山脚,自己的包裹在躺在原处。

他噗通的跪了下来,却又不想那么放弃,掏出符纸就往上扔。只是那些符纸纷纷像被电击一样,呈焦糊的状态掉落在雪地上。

唐昊继续翻他的包裹,期望里面还有什么有用的东西,摸着摸着,却发现了一只竹节。

晶莹漂亮的一节竹子,和那人一样。

轻轻的取出,还没用力,就碎掉了。




19.

“叶修。”王杰希看了眼旁边笑得快抽过去的家伙,努力维持着大脑的冷静。

“诶,什、哈哈哈哈,什么事儿?”

“客观理性的告诉我,那傻子在哭什么?”

作为通晓人心的九尾狐,叶修擦干眼泪,很是正经的回答。

“嗯,大概是脑补了你拼死保护他和我展开大战最后用尽力量把他安全放到了山脚,然后这座山失去了你的庇佑已经彻底无法上去了。”

王杰希沉默了,他被这惊人的脑洞吓到了,当然他对叶修的话还是信任的,就是相信他,才弄不懂人类的脑回路。

“那他捧着碎竹干什么?”

叶修勾起了意味不明的微笑看他,王杰希顿了顿,突然悟了。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只是我的猜测……那小子,不会以为我是竹子修炼成人的,吧?!”




20.

天上,叶修双腿盘着还是忍不住笑得直捂肚子,王杰希在他身边站着,表情幻灭。

那座雪山是王杰希为了不让过路者再迷路,正拉着叶修一起净化来着,所以才把唐昊扔到了山下。自然净化过程中,是无法进山干扰的。

“竹子我姑且不说,他觉得,王不留行是能在严寒之地种植的吗?!”

所有的线索指向的真相,难道不只有他是王不留行成精这一种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笑得停不下来,扯了一下王杰希的袖子,一时两人都心不在焉的,就掉了下去,正落在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的唐昊面前。




21.

王杰希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

叶修没骨头一样挂在他身上笑。

唐昊……唐昊一脸懵逼。




22.

“傻子!回去了!”




ps.说真的把日天和老叶放一起我都觉得侮辱老叶的智商hhhhhh

剧情走向很迷啊emmmm我在打最后几个的时候,简直下不去手唐日天的智商啊诶!【叹气】所以用22这个原本属于乐乐的数字给了日天√

有没有爱上更新如此勤奋的我呀~


评论(11)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